Gandalf

In defeat, malice. In victory , revenge.

【中土流水账01】Lindir的一天

早上6点,Lindir准时睁开眼睛。

盯着天花板上新画的藤蔓图案看了5分钟,他才慢慢起身。

他的寝室在Elrond的卧房隔壁,房间不大,陈设简单,只有一张狭窄的单人床,一个柜子,一个衣帽架。

脱掉睡袍,他打了个寒颤。昨晚上下雨,又快入冬了。

快速的换衣服,洗漱,带上额冠胸针。

6点半,整理完毕,披上斗篷,准备出门去厨房催早餐。

6点45,端着热腾腾的早饭来到Elrond卧房门口。敲了敲门,没有回应。轻手轻脚的扭动把手,一股凉气带着人涌了进来。

床帐半掩,Elrond裹在被子里,还没醒。

早餐放在床头柜上,Lindir打开柜子,将Elrond今天要穿的里衣和厚外套拿出来放在昨晚临时准备的暖炉边加温。

6点50,他把厚重的窗帘拉开一个能透光的缝隙,轻声叫Elrond起床。他的Lord翻了个身,又往被子里缩了缩。天冷了,中土第一的智者也会赖床。

7点整,服侍Elrond吃早餐,报备今天的行程。麦片粥有点凉。

7点20,协助Elrond换衣服,熟练的用手指挑起青丝,将两鬓的长发编到脑后,再带上额冠。

7点半,把餐盘端回厨房,顺便嚼两块面包,喝了杯牛奶,准备开始工作。

8点,穿过客厅,到账房统计今年秋季的收支情况,核对账本。没有严重的赤字,也没有特别高的收入。收支平衡,Lindir松了口气。

8点45,睡过头没吃着饭的金花领主拖着一瓶酒笑嘻嘻来看他算账。Lindir把早上剩的点心塞在他嘴里,顺势夺下酒瓶藏在桌子下。

9点半,萝林的使者们护送Arwen小姐回林谷探亲。那个领头的金发巡林官好像又胖了一圈。

10点40,把酒瓶还给金花领主。通知厨房准备午餐,小姐今天回来了,多加两个菜。

12点10分,被Elrond拉到客厅和大家一起用餐,萝林的使者们没有霍比特人吃的多,也不像密林精那样能喝酒,欢迎下次再来。

刚吃到一半,Gandalf那个打秋风的老巫师就来敲大门了,这次没带矮人。

下午1点,继续再账房里统计维修资金。快入冬了,打算在每个房间里加个暖炉。

2点半,回复密林总管Galion的来信。Lindir一直怀疑那群连帐都算不明白的西尔凡是怎么过日子的。

4点半,刚送走萝林的使者们,密林的大王就骑着大角鹿,带着一桶新酒来串门。

Lindir感觉Elrond那盆新品种兰花怕是养不长了。

金花领主围着那桶新酒转了三圈,主动请命送酒入窖。Lindir断然拒绝。

晚上6点晚宴准时开始,林谷已经很久没这么热闹了。

那桶新酒喝下去三分之二。

8点,提前回到Elrond的卧房点燃暖炉,换上厚被子。

9点半,密林之王没有留宿,骑着鹿抱着花盆晃晃悠悠的回了家。

10点,服侍Elrond休息后,在走廊里环视一周,去浴室洗澡。

泡在注满热水的浴缸里,Lindir感觉自己活了过来。

10点40,关窗户,爬上床望着天花板发呆。

外面又开始下雨。

11点,昏昏沉沉的睡着了。

评论(38)

热度(15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