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ndalf

In defeat, malice. In victory , revenge.

岩羊的使用与维护指南

恭喜您!


您现在已经幸运地拥有了限量版铁丘陵特产矮人必备坐骑岩羊!请按照这本手册的提示来使用与维护,您的岩羊将为您带来无与伦比的高质量生活以及许多有趣的体验!


——技术规范——


姓名:岩羊

学名:  Pseudois  nayaur

别名:崖羊、石羊、青羊、山盘羊

种属:动物

性别:雄/雌

角长:60cm+

体长:120—140cm

尾长:13—20cm

肩高:70—90cm

体重:60—75kg

寿命:未知    

毛发颜色:青灰色

虹膜颜色:灰色

语言:羊语【能听懂矮人语/通用语】

制造地:铁丘陵

版权所有:托尔金


——安装——  


当您收到您的岩羊后,请轻柔的将他从包装中拆解出来,当您的岩羊被送到您手中时,他应该是装备完全、能量充足的。请检查一下您是否收到他的所有附件(详见下文)以及是否收到了正确版本的岩羊。


正版的岩羊个体在送抵时已经装备完好并预先启动。要简化初始程序,只需将附件中的干草送到他嘴边即可。


——附件——


您的岩羊拥有以下配套附件,包括:


毛刷一个;

干草一篮;

羊鞍&缰绳一副;

岩羊专用盔甲一套;


——操作——


您的岩羊是一款高智能可声控的动物个体,请用矮人语、通用语或食物清晰地发出指令。请记住您的岩羊能在各种场合下发挥多种种用途。


坐骑:相比其他动物,岩羊的机动性更强,它们在悬崖峭壁只要有一脚之棱,便能攀登上去。一跳可达2、3米,若从高处向下更能纵身一跃10多米而不致摔伤。


宠物:岩羊很爱干净,没有奇怪的味道,很适合做家庭宠物。唯一缺点就是遛起来比较麻烦,撒手没。


礼物:您可以把岩羊当做礼物送给家里的矮人个体,他们会很高兴的接受这份礼物,并承担起照顾岩羊的责任。


看家护院:雄性岩羊的长角非常适合战斗,激怒后果不堪设想。


——与其它种属的兼容性—— 


您会发现您的岩羊与大部分矮人个体高度兼容,特别是Thorin、Dwalin、Fili、Kili个体;

与绝大多数动物个体兼容度中等偏上,特别是铁足丹恩的钢盔野猪;但与Thranduil个体的大角鹿兼容度较低,相遇后可能会触发“物似主人形”故障;

与人类、巫师、霍比特人个体中度兼容;

与精灵个体低度兼容,特别是幽暗密林系列;

与兽人、半兽人、强兽人、哥布林等黑暗个体无法兼容,相遇后可能会触发一系列故障并导致个体伤亡返厂。


——清洁——


您需要经常清洁您的岩羊,请使用附件中的毛刷沾水为他刷洗背毛即可;如果您经常在闲暇时间为岩羊顺毛擦角,可大大提高他对您的好感度。


——能量补充—— 


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,您的岩羊能量级会逐渐降低。可用以下方法为您的岩羊补充能量:  


食物:鲜/干草、树叶、水果、蔬菜、浆果、谷物都是岩羊喜欢的食物。他们的取食时间不十分固定,白天常时而取食时而休息。


饮料:清水即可,岩羊需要固定的饮水地点。


休息:如果有条件的话,请为您的岩羊修建专门的羊圈。如果您家位于山区,可以把岩羊放养在山林之中,放心他们不会乱跑。


——常见问题——


问:雄性岩羊和雌性岩羊有什么区别?

答:角长不同,雄性岩羊角长一般是60cm+,雌性岩羊角长一般是13cm左右;战斗力没有明显区别。


问:岩羊有奇怪的味道吗?

答:岩羊很干净,没有奇怪的膻味。


问:为什么矮人在战斗时骑岩羊而不是矮马?

答:矮马适合长途旅行,岩羊机动性比较强,能在乱石间迅速跳跃,并攀上险峻陡峭的山崖。


问:我可以同时饲养铁丘陵钢盔野猪和岩羊个体吗?

答:当然可以,二者是同乡,兼容度很高。


——故障解决——


故障:我的岩羊啃光了我家的草坪怎么办?

解决:您的岩羊本身就是草食动物,在食物提供不足的情况下他会就近自动觅食。请准备足够的新鲜饲料,这样就会降低他对您的草坪的兴趣。


故障:我的岩羊和邻居家放养的幽暗密林大蜘蛛打起来了怎么办?

解决:请放心,您的岩羊在一般情况下不会受伤。光靠吃草还能上战场的动物绝对不是好惹的。


故障:我的Thorin骑着全副组装的岩羊去找Azog单挑了怎么办?

解决:您的Thorin和岩羊已触发“五军之战”故障,请做好个体损伤的心理准备。


故障:我的岩羊和大角鹿互相看着不顺眼怎么办?

解决:物似主人形,Thorin和Thranduil也互相看着不顺眼。


故障:我家的铁足丹恩赶着岩羊去隔壁密林一家门口吃盆栽了怎么办?

解决:为了您与家人的安全,请务必抓紧时间把羊赶回来!


——最后提示——


岩羊需要每天遛弯,


因此体力不好的客户入手时请慎重。


如果说大鹅是家禽界的战斗机,


那羊就是家畜界的战斗机。



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9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