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ndalf

In defeat, malice. In victory , revenge.

Maedhros的使用与维护指南

尊敬的客户:


恭喜您!


您现在已经令人羡慕地拥有了费诺里安系列精灵个体Maedhros!请按照这本手册的提示来使用与维护,您的Maedhros将为您带来无与伦比的高质量生活以及许多有趣的体验!


——技术规范——


姓名:Maedhros

别名:Nelyafinwe、Maitimo、Russandol

种属:诺多精灵

设定:诺多族王子

性别:男

制造地:提里安

高度:190cm+ 

重量:尚未确定 

寿命:双树纪1300年-第一纪元587年   

头发颜色:铜红色

虹膜颜色:灰色

语言:精灵语/通用语

版权所有:托尔金


——安装——  


当您收到您的Maedhros后,请轻柔的将他从包装中拆解出来。当您的Maedhros被送到您手中时,他应该是装备完全、能量充足的。请检查一下您是否收到他的所有附件(详见下文)以及是否收到了正确版本的Maedhros。在初次检查时脱下Maedhros身上的配件会让他感觉受到冒犯,从而降低好感度,请谨慎行动。  


正版的Maedhros个体在送抵时已经装备完好并预先启动。要简化初始程序,只需在他耳边说:Fingon回来了。


PS:Maedhros1.0版本与Maedhros2.0安戈洛坠姆版本同时发售


——附件——


您的Maedhros拥有以下配套附件,包括:

额冠一副;

长袍一套;

披风一件;

替换内衣一套;

家徽盔甲一套;

佩剑一柄;

靴子两双;

家徽战旗;

提里安特产精灵专用浴液和洗发水各一瓶;


您可以在本公司为您的Maedhros订购更多的衣饰和武器,款式若参考Fingon个体的服装风格,可大大提高Maedhros对您的好感度。


——操作——


您的Maedhros是一款高智能可声控的精灵个体,请在尊重Maedhros意愿的前提下,用精灵语清晰地发出适当的指令。如果相处得当,您的Maedhros能在多种场合下发挥多种用途。


换灯泡:没错,就是换灯泡,字面上的意思。您的Maedhros体型修长,身高出众,不踩凳子也能摸到天花板。有了Maedhros,您再也不用担心换灯泡的问题。


带孩子:您的Maedhros上有一个不靠谱的老爹,下有六个作死的弟弟,在这样的环境下生活也是奇迹。如果您实在是照顾不了调皮捣蛋的孩子,可以交给他带一阵。放心,他见过更熊的。


军事家:您的Maedhros是一位英勇的战士,有着丰富的作战经验,极具统帅气量。相比激进的Feanor,他的性格更沉稳冷静,深谙统领之道。


刀剑教练:您是否对剑术、马术、格斗等课程有着浓厚的兴趣,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教师呢?有了Maedhros之后,您再也不用担心这些问题!他是最熟练的战士和骑手,能教会最沉默、勉强的士兵。


——与其它种属的兼容性—— 


您会发现您的Maedhros与绝大部分诺多精灵个体高度兼容,特别是Feanor、Nerdanel、费诺里安系列、Fingon个体;与其他种属精灵个体兼容度中等偏上,但在“费诺誓言”的影响下,可能会触发一系列的亲族残杀故障;与人类、矮人个体兼容度未知;与Melkor、Sauron、兽人、半兽人、哥布林等黑暗个体无法兼容,相遇后可能会触发“安戈洛坠姆故障”。


——清洁——


您需要经常清洁您的Maedhros,请使用提里安特产精灵专用浴液和洗发水。他也许会对您的淋浴喷头和浴缸感到困惑,但在您的讲解之后,他会很快学会使用这些浴室用品,并适应您家的生活。您也可以在好感度高的情况下协助您的Maedhros沐浴。


另外请保持他的头发整洁柔顺。您的Maedhros不需要复杂的发型,只需编起两鬓的长发,并佩戴额冠即可。


PS:提里安精灵专用浴液和洗发水本公司各大网点均有代购,价格厚道。请不要使用其他洗发产品清洁您的Maedhros,有些成分可能会导致他的头发分叉打结。


——能量补充—— 


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,您的Maedhros能量级会逐渐降低。可用以下方法为您的Maedhros补充能量:  


食物:新鲜的蔬菜,水果,面包,烤肉都是精灵个体喜欢的食物,您的Maedhros基本不挑食。


饮料:水、果汁、各种酒类您的Maedhros皆可饮用。


睡眠:精灵个体有自己独特的睡眠方式,如果有条件的话,尽量为您的Maedhros提供安静独立的休息空间。


PS:Maedhros安戈洛坠姆2.0版本可能会出现失眠多梦症状,请多加注意。


——常见问题——


问:Maedhros1.0版本和Maedhros2.0版本有什么区别?

答:双手版和单手版。


问:我可以带我的Maedhros去海滨游船度假吗?

答:请尽量不要这么做。您的Maedhros可能会触景生情,想起一些不愿再提的往事。


问:我的Maedhros和Fingon究竟是什么关系?

答:堂兄弟。友达以上,恋人未满。


问:为什么Maedhros是红发?我不喜欢红色,可以染成其他颜色吗?

答:隔代遗传,他外公也是红发。他也不喜欢事多的主人,可以换成其他人吗?


问:我的Maedhros是永生的吗?

答:若未触发精灵宝钻系列故障,寿命无限。


问:为什么Maedhros的附件中没有精灵宝钻?

答:您的Maedhros在接触精灵宝钻后会触发一系列故障,严重的情况下可能导致个体死亡返厂。


——故障解决——


故障:  前几天有一位使者带着精灵宝钻来和我家的Maedhros谈判,不久之后Maedhros就失踪了,现在还没回来。

解决:根据目前的情况分析,来谈判的使者是Melkor的手下,您的Maedhros已被生擒回安格班,并被囚禁悬挂在安戈洛坠姆。建议您以最快的速度联系邻居家的Fingon个体,本公司将派出鹰王快递总经理索隆多协助Fingon拯救您的Maedhros。


故障:自从把Maedhros和他的兄弟接回来之后,我家Thingol的领地意识就越来越强了。

解决:您家的Thingol可能是因为费诺里安们的到来,而感到自己的领袖位置受到了威胁。您可以明确的告诉他费诺里安们不会觊觎他的独立卧房,也不会抢他的电视,更不会对他的私精沙发感兴趣。


故障:我家失踪多年的Maedhros终于回来了,但他少了一只手,神情恍惚,晚上还经常被噩梦惊醒。

解决:您家Maedhros在安格班所遭受的创伤不是一年半载就能恢复的,建议您再入手一枚Fingon个体陪伴他。


故障:我的Maedhros总是在我家附近的树林一脸焦虑的转来转去,问他在找什么,他也不回答我。

解决:您的Maedhros正在寻找被凯勒巩部下抛弃在森林里的迪欧家的双子,请不要打扰他。


故障:我的Maedhros和Maglor出门打了个仗,居然带回来一对小精灵!

解决:那对小精灵是Elrond&Elros幼体版本,请善待他们,不久之后可能就会有愤怒的家长找上门来要精。


——最终提示——


相比拥有“火之魂魄”的Feanor,


Maedhros的性格显得更沉稳隐忍一些。


但在最后关头,他还是流露出和父亲极其相似的一面。


拒绝维拉们的慈悲,而选择自尽。


或许这是费诺里安最后的尊严。


我不想对他的生平做出任何评判,对与错都是相对而言的。


功与过,留给后人说。


评论(45)

热度(230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