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andalf

In defeat, malice. In victory , revenge.

Bilbo的使用与维护指南

尊敬的客户:@大舅的毛披风


恭喜您!


您现在已经令人羡慕地拥有了霍比特人Bilbo·Baggins!请按照这本手册的提示来使用与维护,您的Bilbo将为您带来无与伦比的高质量生活以及许多有趣的体验!


——技术规范——


姓名:Bilbo·Baggins 

通用名:巴金斯老爷

设定:飞贼

种属:霍比特人

制造地:夏尔

性别:男

高度:127cm  

重量:目前尚不确定 

寿命:131+    

头发颜色:棕色

虹膜颜色:棕色

语言:通用语/英语/精灵语

版权所有:托尔金


——安装——  


当您收到您的Bilbo后,请轻柔的将他从包装中拆解出来。当您的Bilbo被送到您手中时,他应该是装备完全、能量充足的。请检查一下您是否有他的所有附件(详见下文)以及是否收到了正确版本的Bilbo。在初次检查时脱下Bilbo身上的配件会让他感到不解,降低好感度,请谨慎行动。  

正版的Bilbo个体在送抵时已经装备完好并预先启动。要简化初始程序,只要在他耳边说:开饭了。


——附件——


您的Bilbo拥有以下配套附件,包括:


外套一件;

衬衫一件;

马甲一件;

领巾一条;

裤子一条;

厨具一套;

烟斗一个;

夏尔特产烟草一桶;

霍比特人专用浴液和洗发水一套;

霍比特人专用脚毛护发素一瓶;

霍比特人专用脚毛梳子一把;

袋底洞模型一套;

秘银锁子甲一件;

刺针宝剑一柄;

至尊魔戒一个;

红皮书一本;


您可以在本公司为您的Bilbo订购更多的衣饰、厨具、烟草和烟草;如果为您的霍比特人修建一个专用的食物储藏柜并装满食物和酒,会大大提高他对您的好感度;如果条件允许,可以仿照附件中袋底洞为您的Bilbo修建一个同款的袋底洞,您的Bilbo会将您视为终生的挚友。


——操作——


您的Bilbo是一款高智能可声控的霍比特人个体,请用英语或通用语清晰地发出指令。请记住您的Bilbo能在各种场合下发挥多种种用途。


美食家:霍比特人个体都是天生的美食家,他们擅长料理各种食材并且乐在其中。您可以放心大胆的把厨房交给您的Bilbo,提供给他新鲜的食材和调料,就可以每天享用霍比特风味的美食。


飞贼:您的Bilbo虽然身形娇小,但他曾参加过孤山远征团,在带上至尊魔戒后隐藏身形,智斗巨龙Smaug并带走山之心,能够顺利完成接收到的大部分任务。


作家:相对于一般的霍比特人个体,您的Bilbo有丰富的冒险经历,更擅长于讲故事和文字表达。


园丁:您的Bilbo喜欢培育植物,您可以为您的Bilbo购买一些花园工具和种子并宣布这个花园的使用权归他所有,不久之后您就可以和您的Bilbo一起每天坐在舒适的花园长椅上晒太阳吐烟圈了。


——与其它种属的兼容性—— 


您会发现您的Bilbo与大部分霍比特人、矮人、精灵、人类、巫师个体高度兼容,特别是Thorin、Frodo、Gandalf、Elrond个体。他性格温和,在哪里都很受欢迎;与食人妖、半兽人、哥布林、咕噜、密林大蜘蛛个体无法兼容,并会触发一系列故障。


——清洁——


您需要经常清洁您的Bilbo,请使用霍比特人专用浴液和洗发水。他也许会对您的淋浴喷头和浴缸感到困惑,您可以在好感度高的情况下帮助您的Bilbo沐浴。


您的Bilbo虽然不像精灵那么注意保养头发,但也请保持他的卷发干净柔顺;霍比特人非常在意自己的脚毛,他们对脚毛的热爱就像精灵对自己的长发一样。您的Bilbo每天都需要梳理脚毛,伴随使用脚毛护发素,会使他的脚毛更加纤长浓密。


PS:霍比特人专用浴液、洗发水、脚毛护发素在本公司各大网点均有销售,请不要使用其他护发素代替脚毛护发素,这样做有可能造成脚毛脱落,您的Bilbo可能会因此抑郁。


——能量补充—— 


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,您的Bilbo能量级会逐渐降低。可用以下方法为您的Bilbo补充能量:  


食物:霍比特人需要大量食物,每天至少六顿饭。建议在家里直接空出一个房间专门贮藏各种食物和酒。  新鲜的水果蔬菜,肉类,奶酪,面包等都霍比特人都可以食用,他们最喜欢的食物莫过于蘑菇,如果您把晚餐里的蘑菇多分给他一些,他会非常高兴。


饮料:水,果汁,各种酒类霍比特人皆可饮用。


睡眠:霍比特人的休息时间和您基本是同步的,您可以为您的Bilbo购买一个霍比特人专用的小床,这样他会休息的更舒适。


——常见问题——


问:我可以拥抱我的Bilbo吗?

答:当然可以,您的Bilbo会理解您的好意。


问:我可以带我的Bilbo去参加聚会吗?

答:当然可以;霍比特人很喜欢热闹。


问:我可以拜托我的Bilbo做饭吗?

答:好感度高的情况下当然可以,请为您的Bilbo提供新鲜多样的食材。


问:我的Bilbo会带朋友回家吗?

答:霍比特人非常好客,但也有可能会有一些不请自来的朋友,请不要介意。


——故障解决——


故障:我的Bilbo不见了!

解决:您的Bilbo可能是带上了至尊魔戒,过一会他摘下戒指您就能看到他了。


故障:我的Bilbo最近闷闷不乐,抱着附件中的袋底洞模型发呆。

解决:您的Bilbo出现了“想念夏尔的袋底洞”障碍,可以让您的Bilbo返厂待上半个月;有条件的话也可以为您的Bilbo修建一个夏尔同款的袋底洞。


故障:有一个灰袍老巫师在我家附近鬼鬼祟祟的徘徊。

解决:那个鬼鬼祟祟的老巫师是Gandalf个体,他是来邀请您的Bilbo一起去冒险的。如果您不介意您的Bilbo离家一年半载,可以邀请Gandalf进屋喝杯茶;如果您不希望您的Bilbo去冒险,请出门明确告知Gandalf个体您的Bilbo不在家。


故障:我下班回家后发现一大群矮人在我家吃吃喝喝,已经搬空了食品柜。

解决:这些矮人是您的Bilbo的朋友,他们来拜访您的Bilbo顺便吃顿便饭。


故障:我的Bilbo想着一头褐色卷发,还有一双漂亮的蓝眼睛,身边还跟着一个小胖子。

解决:对不起,您收到的是Bilbo个体的侄子Frodo,旁边的小胖子是Frodo的好友Sam。您可以选择退换或再购买一个Bilbo个体,三者兼容度非常高。


故障:最近总有一个灰色皮肤瘦小没头发的怪物趴在我家窗台上,嘴里叨念着:My  Precious,My  Precious!

解决:您家窗台上出现的怪物是咕噜个体,他盯上了您的Bilbo所携带附件中的至尊魔戒。请联系咕噜的主人,并通知他管好自家的个体即可。


故障:我的比尔博一头金发,身边还有一个黑色卷发的聒噪男人。

解决:对不起,您收到的是SHERLOCK系列的华生和福尔摩斯,请选择退货,本公司将为您补发Bilbo个体。


——最终提示——


您的Bilbo是一个非常奇妙的个体,他有一种让人心安的力量。


最开始大家都瞧不起这个普普通通的霍比特,认为他不该加入这场冒险。


他在孤山远征途中,时常想念他的袋底洞,怀念他的书,他的扶椅,他的花园,他属于那个地方,那是他的家。


在捡到至尊魔戒后,他完全可以隐身逃回夏尔,但他还是选择回去与怀疑他的矮人们碰头。而回去的原因是,矮人们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,它被抢走了,但如果他能,他就要帮他们夺回来。


真正的勇气不是知道如何去杀人,而是何时去饶恕他人。


不忘初心,方得始终。
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25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